close
文*願隨風飛A公元2008年9月1號,我正式;晉升?J大學中文系大四學生。空氣裏終于有了秋天的味道。那是一種不夾雜灼熱氣息好聞的味道,盡管校園裏已偶爾瞥見落葉。我依舊我行我素,在我的印象裏,寫文字的大抵如此。別人豐富多彩的生活我只不屑一顧,我的電腦只用來寫文字,夜深人靜的時候,把鍵盤敲得叭叭響。見諸報端的?數不少,卻多是歌功頌德的違願文字。不過是按老師的要求罷了:念中文的不能給院師生看不起。班裏人心知肚明,大多牢騷滿腹,作匆匆應付。夏末秋初,太陽收斂了些,不再毒辣辣地直逼身體。我堅持早起晨讀的習慣,騎自行車兜轉到湖畔的石板凳上,正翻著課本裏蔣捷的《虞美人•聽雨》,一女生;嗖地坐到我旁邊的座位上。嘿嘿,雨晨師兄,怎麼跟我搶位置呢?我一臉愕然,有點不信自己的耳朵。啊?怎麼反倒是我跟你搶位置了?你是哪個系的學妹呀?同個系的都不知道,難怪你文章寫那麼好。她一臉壞笑。沒有沒有,這哪有什麼聯系呀?學校這?大,沒碰見是情理之中的呀。我急忙掩飾。你叫什麼?學妹。我轉移話題。我是王雨綺,你不介意以後我也在這裏看書吧?她晃動手裏跟我一樣的《大學語文》。不介意也不敢介意,這地方又非我的。呵呵,我吐吐舌頭。後來但想想不對呀,怎麼這個女生知道我名字。可一天又一天,我沒打破那層維持我們交往下去的朦朧薄紙,我想我還是沒勇氣對著她清純得不夾任何雜質的眼睛問,你是怎麼知道我的。我慰誡自己,這不是大是大非的問題,沒必要小題大作、更沒必要打破沙鍋問到底。B每個秋風微拂的湖邊清晨,我們就這?安靜地翻讀過一頁頁的文字 。我心中卻如那時吹皺的湖面一般,蕩著漣漪。一個下雨的早晨,我騎車經過,見那傻丫頭撐傘在那裏站著發呆,對著湖面、雨滴抑或天空。我輕踩過去拍拍她肩膀,她?如夢中初醒。我說你這丫頭太傻了吧?天氣這樣,老師又沒要求,更不用考試,就別拼命了呀?你你,你不是說過今後每個早晨都來陪我讀書的嗎?她?起頭,望著從天而降又飄落在雨傘上然後沿著傘圈灑下的有規則雨絲,有些發愣又似乎有些生氣。我看著她濕潤的眼眶,無言可對。她支一張紙條給我,小鹿一樣跑開了。我盯住她的後影,竟漸漸覺得沒這個丫頭身伴左右,心裏空蕩蕩的。難道我三年多以來,以一個人形單影吊而著稱校園的光輝形象,就要被她給攪亂了?卻是以前課本裏的一首詞;《上邪》。上邪,我欲與君相知,長命無絕衰。山無陵,江水?竭;冬雷震震,夏雨雪,天地合,乃敢與君絕。幾行清秀的字?躍然紙上,安妮寶貝說:當一個女子在看天空的時候,她並不想尋找什麼。她只是寂寞。我原以為雨晨師兄懂得,因為懂得,所以慈悲中國人都知道這首詩的意味,我波瀾不驚,早料想會是如此結局,只是有點悔恨這詞人是女的,這該我寫給她才是呀,難怪這丫頭生氣了。我給她的回複是:鍾聲起,雨點歇,晨風許關切,更何憂?愛已成舟順水進,待泊岸,你且驗收。取各句第一個字,是;鍾雨晨更愛你,我想她能懂。此後,我的自行車是兩個人,湖畔南邊石板凳坐著的是兩個人,中文系的文學雜志也有這兩個人,J大學校園的秋風也透出這兩個人心事。C校園的迎新晚會是在一個雨夜裏舉行的,我還玩笑說校方真會挑日子。兩人緊擠在傘下,其時我們已成為學院除老師們外最老的一撥人。她津津有味我恬不知恥地看著臺上師妹師弟們的表演,在心裏?臺下的新生樂呵著。天上沒有星月,雨在巨大的霓虹燈照射下像絲線一樣垂下來,可能她從來沒發現雨這?好看,伸手想去接,我將雨傘輕輕傾斜過去。她脈脈地注視我,臺下響起掌聲片片,盡管不?我們,但她默許了。音樂再次唱起:落葉隨風將要去何方/只留給天空美麗一場/曾飛舞的聲音/像天使的翅膀/劃過我幸福的過往愛曾經來到過的地方/依昔留著昨天的芬芳/那熟悉的溫暖/像天使的翅膀/劃過我無邊的心上相信你還在這裏/從不曾離去/我的愛像天使守護你/若生命直到這裏/從此沒有我/我會找個天使替我去愛你我們只是在黑暗中擁得更緊,我知道,從今以後,我們就是一個一體的天使!我蹺了不喜歡的課去市內發傳單,然後把賺到的錢換成安寧《溫暖的弦》給她時,對她說生日快樂。她的眼睛由驚喜漸漸轉換成責備,她怪我沒必要?她的生日與喜好去逃課去賺錢,上課就是?父母省錢,省錢也是賺錢的一種。我點頭的瞬間發現她的嘴角是微微上揚的,我說我也只是聽你說過喜歡安寧恬淡柔美的文字。我故意問你口是心非吧?她甜蜜地笑。
SOGO論壇 - 大眾論壇 - 視訊 交友論壇

牽手在那個秋天-文章美文網


一起上激情影音秀 - HIAV線上成人影城 - 玩美女人影音視訊 - 台灣辣妹館 - 五顆星極品女人香 - 免費A片下載中心 - 彩虹妹妹影音視訊網 - 戀愛ing視訊聊天室 - 經典火辣視訊聊天 - 超麻辣視訊聊天網 - 辣手KK影音俱樂部 -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- 一元風暴視訊網 - 超A激凸視訊辣妹 - 航空版AV影片 - 欲影快遞.高速下載 - 網愛影音俱樂部 - AVooo成人娛樂網 - UThome視訊屋 - 一元視訊網 - TV視訊聊天室 - GO2AV免費 - 免費精選成人影片 - 硬梆梆人妻自拍 - 嘟嘟成人網 - 彩虹妹妹視訊 - x-lover簡訊交友 - 辣手kk俱樂部 - 上海模特網 - 藍情色人視訊網 - 視訊聊天 自拍美女聊天室 - 1007視訊聊天室 - ut視訊聊天室 - bbs 一葉晴貼影片區 - dodo豆豆聊聊天室 - as俱樂部 kk俱樂部 - 愛上女主播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-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- 正妹牆kk俱樂部 - 台灣視訊辣妹 - 168 視訊美女 -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- AV影片線上觀賞 -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- AV秀視訊網 - kk俱樂部 - 173影音live秀 - 24h免費成人頻道 - av免費視訊 - 0401成人交友 - 080 苗栗人聊天室 - skype視訊 - 中部人聊天室 - UThome影音視訊聊天室 - 電愛聊天室 - kk 俱樂部視訊網 - 888視訊聊天 - av104成人影音 - 視訊聊天一對一 - 美眉共和國視訊聊天室 - av1688影音娛樂網 - 一夜情成人聊天室 - 躺伯虎聊天室 - 視訊情色聊天室 - kk視訊美女 - utobe影片taiwan - 視訊聊天免費交友 - a片免費線上看 - AV女優成人貼圖區 - f 罩杯美女圖片 - 104情色聊天 - 同志視訊情色聊天室 - dodo豆豆聊天室 - 視訊美女kk俱樂部 - S影音Live秀 - 尋夢園聊天室聯盟 - utube台灣網 - 即時通視訊美女
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